冰酒

(高中党,不定时更新,感谢谅解)
人菜瘾还大,文崩不害怕。一个热衷推理剧情和脑补的文手

关于纸嫁衣三的一些盲猜(下)

     6.关于鬼新娘的猜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面猜的是新娘的身世经历,6猜的是女鬼究竟何人,跟踪男女主的动机。我对女鬼身份有两种猜测:女主本人,另有其人。

       (1)女主本人就好说了:上辈子女主是为爱投湖的新娘,死后灵魂化为两部分:一部分投胎了,另一部分成了冤魂困于湖底。

      (1)如果成立,跟踪动机有可能是现世中有人想拆散甚至加害男女主。如果“你看看她,怎么能比得上先前的那个。”这句话出现在现世剧情里,有可能男方家人并不认可女主,就想找个本村姑娘,因为女主是外地姑娘,也不知道底细,对她不信任。男主带女主返乡本想让她给长辈们留下好印象,让长辈们同意二人的恋爱和婚姻,结果一路插曲不断,先是在返乡路上碰见鬼轿,又是女主在水边被水鬼牵手吓得尖叫,让封建的长辈们觉得这女孩像个不省事的招鬼精,男女主被迫抓鬼。这其中可能因为男主家人有什么偏激想法,觉得女主会害男主,想杀了女主,此时女主的另一部分——女鬼上线,开始自救。

     (2)如果5.的猜想成立,男女主在前世真有一个插足者的话,假设这个女的好不容易嫁给男主,结果丈夫早死被迫守活寡,她接受不了现实也死了,死后化为怨灵,哪怕男女主投胎,哪怕他们又在一起了,她也要纠缠他们一辈子。在男女主返乡这天,扮成女主曾经的样子不断纠缠二人。

      (2)的动机,应该是女鬼扮成鬼新娘的样子不断制造事端,引发二人之间的误会,也让家族长辈觉得女主并不可靠。女主实在受不了揭开鬼新娘的真面目,却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(2)的灵感线索来源于《娇红传》里的一个情节,有女鬼化成女主娇娘的样子与男主相会,引起了二人之间的误会, 有可能纸嫁衣三里的女鬼设定也是如此?

 7.关于故事主线的猜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故事情节可能大概是男女主前世为一对苦命鸳鸯。曾经官方透露剧情时有一句话:“十里红妆君莫忘,一袭红衣待寒衣。”有可能上辈子男主是一个贫困的赶考书生,家境不算富裕。但男女主二人情投意合,两情相悦。两人曾经“月上树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”相约到五湖旁互诉心意,五湖亦见证了他们的海誓山盟。有一个爱慕男主的女配(有可能是男主身边的竹马之交,有可能是女主的身边人),嫉妒两人的感情,就千方百计拆散他们,有位有权有势的人物垂涎女主美色,欲逼她为妾,加之女主家人不认可男主,把女儿许给另家。男主被逼婚娶第三者,第三者阴谋得逞,女主自此对男主心灰意冷,新婚前夕趁月光缝制给男主的遗物,借物寓意,表达女主的至死不渝,女主选择逃婚,不幸被发现。绝望之下她逃到了五湖旁边,来到见证他们爱恋的地方。五湖见证了他们的甜蜜,见证了他们的挫折,见证了他们的从爱恋到分散的全过程。新娘怀着绝望,投湖自尽。此事让男主得知,男主悲痛欲绝,随之投湖殉情。第三者虽怀了男主的孩子,却被逼守活寡。

        现世剧情里,第三者化成女主的样子等待他们,男女主返乡遇鬼,被长辈们不断猜疑,说他们被不干净的东西找上了,在驱鬼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很多,对纸新娘的身份也更加好奇。女主揭开纸新娘的神秘面纱,却和“自己”四目相对。最终他们通过纸人阁的皮影戏知道真相,小情侣齐心,合力驱鬼。

8.关于末水村的猜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第一部中,宁子服遇见坐在石头上休息的婆婆,婆婆说她是隔壁村的老太太,迷路了。虽然后期我们知道迷路是假的,但有可能隔壁村这话是真的,有可能隔壁村就是末水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老婆婆说的是真的,那么有可能末水村和奘铃村仅有一林之隔,两村边界就是城隍庙(因为第一部宁子服通过一条林间小路去往老婆婆家),有可能第三部中,会有关于城隍庙的剧情?(但预告片里没看到,有可能没有)。可能还会有关于莫黎的剧情?(但可能会非常少甚至没有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感谢您的阅读!꒰๑'ꀾ'๑꒱

作者只是一个盲猜萌新,有可能很多条会有误差,一切以官方剧情为准!(๑•̀ㅁ•́ฅ✧

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